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12-04
【活動】12/1~12/4 藝術研究所 | 「從Formosa航向東亞」《府女》 (11/25更新)

今年(2021年)欣逢國立成功大學創校九十週年,歡欣慶賀校慶,榮耀師生努力,期以「藏行顯光 成就共好」之意涵,成為更具影響力的成功大學。謹訂於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至12月4日(星期四)於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辦「Formosa偎海e所在」暨「文學院第三屆戲劇節」系列活動。

    在Formosa偎海e所在:從Formosa航向東亞的計畫挹注下,推動執行建構臺灣學議題的教學、研究、製演。本次的《府女》(Stories of Fucheng Women)以臺灣這塊土地上的歷史、文學、民眾為基底,透過藝術展示,以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的歷史文物館、一旁的小西城門、小東城牆作為空間載體,展演式策展(performative curating)期間,觀眾可以透過虛實之間的視覺感受觀看作品,與演出時的聲音流動,了解府城女子如何述說昔往今來。

  成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將SDGs納入策略規劃中的大學,本計劃(從Formosa航向東亞)落實優質教育、減少不平等、永續城鄉、多元夥伴關係等SDGs 目標。《府女》一劇源自策展人陳佳彬(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執導的《家》(劇場版,2018)、《葉老的換帖姐妹們》(戲劇導覽,2018-2019)兩部作品。本次以展演式策展手法,將藝術(文學、戲劇、繪畫、舞蹈、器樂演奏)結合國立成功大學的歷史空間建築,翻轉過去的演出模式,重新詮釋家國印象與葉石濤作品。

  《府女》以繪畫創作為演出空間的展示,觀眾可自由選擇時間進出展場欣賞畫作,於12月4日上午10時至12時,進行聲音演出,將靜態體現模式轉化為流動的聲音傳遞,成為多義融合的表演藝術。本次演出特別邀請台南偏鄉學校錦湖國小與故事志工媽媽進行合作演出,帶來木箱鼓、烏克麗麗彈唱、唱跳童年等節目。誠摯的邀請您,蒞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共襄盛舉。

 

 

策  展  人:陳佳彬

原創劇本:葉石濤小說集、《葉老的換帖姐妹們》創作團隊、《家》創作團隊

共創劇本:《府女》演出團隊

空間畫作:郭芳純、蔡佳蓉

故事編舞:蘇珮淳

豎琴演奏:練步偉

演出人員:李淑葒、李儷芳、郭芳純、練步偉、蔡佳蓉、鄭麗玲、鍾美芳、羅聿倫、蘇珮淳

特邀演出:台南市北門區錦湖國小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教深耕計劃、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戲劇碩士學位學程、文學院戲劇學程

 

 

 

今年欣逢國立成功大學創校九十週年,歡欣慶賀校慶,榮耀師生努力,期以「藏行顯光 成就共好」之意涵,成為更具影響力的成功大學。

    「Formosa偎海e所在」之「從Formosa航向東亞」暨「文學院第三屆戲劇節」系列活動將於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至12月4日(星期六),每日10:00至17:00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辦展覽,將教學、研究成果公開展示。

   活動開幕式謹訂於12月1日中午12時舉行,誠摯邀請您蒞臨,共襄盛舉。

 

           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兼文學院院長   陳玉女

           國立成功大學Formosa偎海e所在之子計劃執行人   楊政達

                                            李啟彰

                                            陳佳彬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第三屆戲劇節召集人   朱芳慧

敬邀

110年11月1日

Formosa偎海e所在──從Formosa航向東亞

海洋與港口:19世紀臺南安平的歷史故事與表演詮釋

臺南表演藝術領域課程教學創新與科技人文建構

課程成果暨學生作品聯合展示

計劃執行人:朱芳慧、施德玉、馬薇茜、陳佳彬

展出時間:2021/12/1(三)-12/4(六) 10:00-17:00 (共四天)

 

開幕式演出節目

節目名稱:表演藝術創作專場

策展人:朱芳慧、楊哲銘、馬薇茜

演出人員:戲劇表演藝術專題研究(全班同學)

演出時間:2021/12/1(三) 13:30-14:00

 

演出節目

節目名稱:《府女》Stories of Fucheng Women

策展人:陳佳彬

特邀演出:台南市北門區錦湖國小

演出時間:2021/12/4(六) 10:00-12:00

 

展出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教深耕計劃、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戲劇碩士學位學程、文學院戲劇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