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12-01
【新聞】來場身心療癒之旅 成大講座「傳統文化與現代療癒」報名中
文/成大文學院
 
在新冠病毒疫情依然揮之不去的時候,如何安頓身心、自我療癒並踐行生命康復之道,是人類共同面臨的生活課題。12 月 2 日成大文學院學術演講廳(中文系館 1 樓)將舉辦江松樺先生講座「傳統文化與現代療癒」,邀請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的藝術總監張嘉容與心理總監黃鏡澄,針對「傳統文化與現代療癒」課題分享戲劇療癒的文化探索與正念修練的科學實踐,歡迎成大師生與社會大眾踴躍參與。
 
 
張嘉容為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曾於輔仁大學心理諮商碩士班進修,現為高師大復健與諮商研究所博士生。張嘉容不僅為國內著名的戲劇編導,有 10 多年的華人戲劇療癒與長達 20 年的戲劇教育經驗,也在成大藝術研究所戲劇治療課程擔任講師,將戲劇專業與心理諮商融入於戲劇治療的實踐與行動之中。
 
 
黃鏡澄出身台灣大學心理系,為國內第一代臨床心理師,也是著名的心理劇導演,目前從事「正念」的實踐、發展與推廣,擔任台灣正念發展協會正念引導師培訓師、台灣正念學學會正念療育資深督導師、台灣心理劇學會心理劇導演培訓師等職。多年來累積極其深厚的心理諮商與正念引導經驗,也因此開啟了現代療癒的嶄新願景。
 
 
本講座由昇恆昌公司財團法人中華傳統文化基金會主辦,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漢學研究中心合辦,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及通識教育中心協辦。講座兩講題皆結合傳統人文智慧與現代戲劇、心理諮商、正念修鍊等專業,將現代助人之志業全部呈現在當代教育的現場,如講者張嘉容自云:「結合戲劇治療與創作專業,堅持著獨特的『療癒系劇場』創作,期待將美感、靈性、成長的力量帶給更多人,成為推動人們轉化生命的場域。」講座內容精彩可期,敬邀校內外人士 12 月 2 日蒞臨成大文學院演講廳,來場身心療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