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4-15
【課程公告】本校自4月18日起課程調整線上教學原則
近期 COVID-19 本土個案快速增加,相信大家都很重視。考量新冠病毒感染重症風險較去年降低頗多,國家政策也從過去的全面防堵,改為減災,並希望民眾在防疫下回歸正常生活,因此政策上逐漸朝正常生活方向邁進。因此,許多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並未全面禁止。對師生而言,正常上課、學習與參加社團活動,亦是正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在相同的方針下,教育部亦於近日放寬停課標準,希望非屬確診或密切接觸者之師生,在積極防疫下,正常的參與實體課程及活動。本校為兼顧實體上課成效與積極防疫亦於 4 月 14 日公告,自 4 月 18 日起調整線上教學原則。相關的課程因應方式與 Q&A 如下:
 
一、本校課程自 4 月 18 日起課程進行方式:
 
(一)本校課程自 111 年 4 月 18 日起恢復以實體授課為原則。
 
(二)百人以上大班課程(含教師、助教及學生),授課教師得依課程需求及學生因疫無法入校情形,採實體授課或線上教學。
 
二、如有確診師生參與之課程,課程因應說明:
 
(一)有確診師生參與之課程,該課程調整為線上課程,為期 7 天。
 
(二)確診師生需配合進行疫調,所有接觸者依疫調結果,分為「密切接觸者」與「非密切接觸者」。課程調整方式如下:
 
1.所有接觸者經通知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7 天,採線上上課,不入校園。
 
2.接觸者經疫調後,被衛生單位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則需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自最近一次接觸日起進行 10 天「居家隔離」,並配合衛生單位要求採檢。於居家隔離期滿後再進行 7 天自主健康管理。上述期間亦進行線上上課,不入校園。(註:確診者出現時,校方有進行疫調之義務,而「密切接觸者」的最終判定以衛生單位為依歸。)
 
3.課程因單一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參與,而調整為線上教學以 3 週為原則,最長不得超 9 週(課程總時數 1/2)。
 
三、百人以上大班課程或依本校規範須調整為線上教學之課程,敬請授課教師預先於 Moodle 系統設定並公告課程授課方式,以提供學生完整學習資訊。
 
四、修課學生如因無法入境,授課教師應提供課程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俾利學生學習不中斷。
 
五、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教育部規範有滾動修正,本校課程規範亦配合滾動修正。
 
六、本校實體課程及線上學習Q&A:https://reurl.cc/ZQDgb6
 
 
祝福您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國立成功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 敬上
111 年 4 月 15 日

 

資料來源:https://web.ncku.edu.tw/p/406-1000-237383,r3375.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