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5-13
【演講】05/24 蕾拉‧奧斯曼短篇故事集《悲夜》與科威特女性主義思維 |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講者:黃樂之博士(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博士/政大公企中心阿拉伯語教師)

時間:2022/05/24 (二) 13:00-15:00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修齊大樓3樓多媒體視聽演講室(26302)

報名連結: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2001

本次演講為通識認證講座

得承認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簡介:

本講題主要聚焦於短篇故事集《悲夜》,探討作者蕾拉‧奧斯曼如何透過虛構與現實相容的手法,來處理當代科威特性別議題。如同其他的阿拉伯國家一般,科威特在歷史進程中亦面臨現代化與傳統間如何權衡的抉擇,在試圖掙脫西方殖民的過程裡,女人再次被當成維繫當地本真性的民族棋子;然而不同的是,身為海灣國家的一員,石油的出現為科威特社會帶來了巨大改變,其與鄰國伊拉克及伊朗的關係更使境內產生了相當不穩定的因子。可以說,在經濟、政治與宗教交相影響下,科威特女性的處境更加微妙而艱難。因此,本演講首先將略為爬梳科威特女性主義形成的背景,接著將簡單介紹科威特虛構文學發展的脈絡,以期能夠更清楚地呈現蕾拉‧奧斯曼短篇故事集《悲夜》中,當代科威特女性主義所關切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