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7-06
【校園】國際交流不因疫情中斷 25名外籍生在成大展開8周TISLP全中文課程
文、圖/綦守鈺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鼓勵美國學生來台學習,2022年「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TISLP)」7月5日舉行始業式,25名來自美國的學員們,對於8週高強度語言課程充滿期待,希望課程結束後,華語能力大躍進,同時也對臺南小吃、古蹟充滿期待,希望能在成大度過美好夏日。
 
從波士頓來的TISLP學員柯光豪(右)與周末接待家庭成員相見歡。
從波士頓來的TISLP學員柯光豪(右)與周末接待家庭成員相見歡。
 
 
從波士頓來的TISLP學員柯光豪(Ko Lev)就讀衛斯理安大學東亞研究學系(Wesleyan University, East Asian Studies),因爺爺、奶奶都是成大畢業的校友,能夠透過計劃來臺南學習對他來說特別有意義,即將升大二、學習中文2年多,華語流利的他說,「能夠透過語言認識自己,增加身分認同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家人提醒他要多品嘗道地美食,跟臺南在地人聊天,為此還買了一輛自行車,希望有機會能到海邊走走、拍照。
 
 
來自威廉與瑪麗學院中文與文化學系(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的冉博(Ratzlaff)表示,自己學習中文5年,輔修經濟,未來有意在美國的移民或法律單位工作,很想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因此連續3年參加TISLP課程。但目前還在克服時差。希望上完8週高強度的TISLP課程,華語發音更道地,同時也很期待能夠住進接待家庭,跟臺灣人做好文化交流。
 
 
「上個周末一個人跑去臺南美術館,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很有趣、好想多認識臺南」,就讀喬治城大學亞洲與政治經濟研究所(Georgetown University, Asian Studies and Politics & Security)的林笛(Lyndi)說,因為爸爸是西藏人,從小學習中文,沒想到長大以後卻對中美關係等議題產生興趣,在美國的時候時常聽說台灣很有趣,可是因為疫情沒辦法旅遊,這次能夠到臺南學習,安排很多計畫,這個周末想去特色咖啡廳走走看看。
 
2022年「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TISLP)」7月5日在成大振
2022年「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TISLP)」7月5日在成大舉行始業式。
 
 
成大華語中心表示,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ISLP),是臺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與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合作的「新一代美國學生赴臺學習華語及文化計畫 」,今年是第7年舉辦。共有25名分別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芝加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及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等優秀大專校院的學生。學員們約有1.5至3年的華語學習能力,即日起將在成大華語中心密集學習8週,希望能在2個月內,將華語能力提高1個等級。成大也安排週末接待家庭和1對1語言學伴,希望能讓學生深度體驗臺灣文化,快速增進學員語言能力也帶動交流。
 
國立成功大學陳玉女副校長勉勵學生,來台學習中文也不要忘記體驗臺南生活。
國立成功大學陳玉女副校長勉勵學生,來台學習中文也不要忘記體驗臺南生活。
 
 
國立成功大學陳玉女副校長、國立成功大學國際處顏妙芬副國際長、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歷史系陳文松主任與接待家庭、語言學伴們都出席始業式,歡迎學員來成大華語中心學習華語,並促進台美文化交流,結交到一生好朋友。
 
 
語言課程採小班教學,包含討論課等,著重在語言知識的學習與應用。也安排住宿接待家庭、並從成大人文社會理工等領域招募25名學生1對1擔任語言學伴,讓學員24小時沈浸在華語世界,並從生活中認識台灣。另外,還有文化活動及參訪等,將語言教學提升到跨文化認知。
 
25名外籍生在成大展開8周TISLP全中文課程。
25名外籍生在成大展開8周TISLP全中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