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8-08
【講座】8/18、8/19「在地心,文史魂」系列講座 | 歷史系

 

【「在地心,文史魂」系列講座】

日期:2022年8月18日(四)、2022年8月19日(五)
地點:十八卯茶屋(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報名身分類別、名額:學生20名/一般民眾30名
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7zsjcLE6RVSgZ6bN8
報名注意事項:
 1. 講座採事先報名制,名額有限,報名錄取者將另以電子信箱寄信通知。
 2. 本系列講座共有四個場次,採以場次作為單位進行報名,詳細場次訊息請見下方 「講座場次時間表」。
 3. 本系列講座,學生身分報名者全程參與,將可獲頒學習證書乙張。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經費來源:成大高教深耕「台灣學在地論述與人社知識社群的影響-成大心人文:從台灣出發的人文研究底蘊」、科技部「歷史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台灣史領域)」

 


【講座場次時間表】

一、8/18(四)上午場次
 09:00-10:30 戴文鋒/眠夢一場:噍吧哖事件中簡文草驚奇的人生
 10:30-12:00 吳茂成/台江學和山海圳綠道推動經驗的回顧與展望

二、8/18(四)下午場次
 14:00-15:30 鄭道聰/吳園軼事
 15:30-17:00 許献平/鹽田曬玉──七股鹽場的白金歲月

三、8/19(五)上午場次
 09:00-10:30 呂自揚/莫教歷史長訛傳──在地人追尋田寮、高雄、台灣歷史的經驗和新發現
 10:30-12:00 陳聰賢/高雄內門四十、五十年代的開發史──兼談我與成大歷史系的因緣

四、8/19(五)下午場次
 14:00-15:30 張復明/台灣食鹽專賣史上的三大豪門
 15:30-17:00 張良澤/一個文史人的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