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3-05-08
【校園】2023 華語中心春季班歌唱競賽 切磋歌藝展現華語學習成果
文/鍾小倩 圖/成大華語中心、鍾小倩
 
「菸一支一支一支咧點,酒一杯一杯一杯咧乾……」茄子蛋沈痛的台語歌曲,主唱者卻是來自英國的徐進明,沒有學過台語的他藉著拼音一字一句背歌詞,用渾厚的歌聲和穩健的台風帶來精彩演出,榮獲全週比賽中第一天的最佳人氣獎。
 
01
美國籍的周和平和溫德升、德國籍陳巧音、越南籍范秀英演唱「小蘋果」,幽默風趣的表演帶來熱烈掌聲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於 5 月 1 日至 5 月 5 日舉辦為期 5 天的「我是歌手 The CLC Singer」歌唱比賽,活躍舞台的外籍生們帶著外國口音唱出一首又一首台灣流行的華語歌曲甚至台語歌。同時自行精心搭配鮮豔服裝、富有特色的墨鏡,搭配歌曲曲風精心設計的逗趣動作,讓觀眾們鼓掌叫好。
 
成大華語中心表示,期待透過台灣流行歌曲讓外籍學生除了學習華語,也更進一步認識台灣的文化,並將平日所學華語熟練應用。
 
02
多位外籍生輪流主持,以中文引領活動進行
 
「我是歌手 The CLC Singer」歌唱比賽一整週中午時間在成大光校區修齊大樓 3 樓華語中心 26308 教室舉行。「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輕快的節奏、逗趣的旋律,來自美國、德國、英國、越南、日本、荷蘭、秘魯、菲律賓......等多國的學生們齊聚一堂,透過這次活動展現華語學習的成果,用旋律與節奏互相交流切磋,重新詮釋多首中文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