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3-10-03
【防颱資訊】「小犬」颱風警報,提醒個人安全防護注意事項。

一、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中度颱風「小犬」預計影響臺灣陸地時間為10月4至6日,本週又適逢國慶連續假日,提醒個人應主動掌握天氣最新動態,並預先完成各項防颱應變措施:

(一)應準備手電筒、電池及手機行動電源,以備停電及求援之用;亦應準備家戶人口所需之飲用水、食品備用,以即時因應斷電停水之狀況。

(二)房屋外、庭院內之各種懸掛物件應取下或加強固定 (如陽台花盆),避免遭強風吹落,造成路人意外傷害。

(三)颱風可能會造成樹木倒塌或積水等情事,應注意個人車輛是否停放於安全位置。

二、請各位師長及同學在颱風期間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此期間如已有預訂從事山野或戶外活動者,強烈建議應取消或調整行程。

三、颱風過後,受強風豪雨侵襲之山區土石恐有鬆動現象,如有規劃在山區從事山野或戶外活動者,請多加注意行車及行動安全。

四、颱風過後,部分水溝、坑洞被水淹蓋潛伏危險性,如行經積水地區時也請特別留意,外出時也應注意是否有物品掉落,不要隨意進入淹水的地下室或積水地區,以免發生觸電意外。

五、若有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主動通報校安中心(校內分機55555或06-2381187)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