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1-19
【踏溯台南】辛丑年臺南市迎春禮民俗活動暨踩街嘉年華—春牛製作工作坊
辛丑年臺南市迎春禮民俗活動暨踩街嘉年華—春牛製作工作坊
日期:2021年2月3日(三)~2月5日(五)
時間:9:00-17: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詳細地點待通知(請務必留下聯絡信箱及電話)
迎春禮是清代臺灣府城重要的傳統禮俗活動,由於經過日治時期及戰後,此項活動已中斷,臺南市政府自民國65年(1976)開始在府城大東門舉行「祭先農」祀典,可視為迎春古禮的遺俗,但無迎春牛遊街及鞭春牛的儀式。
臺南縣市合併後,大臺南市包含府城及原臺南縣農業大縣,立春時如能在臺灣府城大東門舉行迎春牛之禮,不但可表示市府對農業的重視,並承先啟後這項歷史文化記憶,更是活化古蹟的具體表現。
今年臺南市文化局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邀請吳登興老師舉辦「春牛製作工作坊」,自2/3起一連三天,由製作骨架到覆蓋外層的布料,讓同學們做出屬於自己的春牛,在2月21日一起迎春牛遊街,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