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3-09
【新聞】力拼華語文教育MIT品牌 華辦南征成大「單車節」活動

力拼華語文教育MIT品牌 華辦南征成大「單車節」活動

現場與民眾進行互動遊戲,有效推廣教育部華語文資源
現場與民眾進行互動遊戲,有效推廣教育部華語文資源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推廣臺灣華語文資源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推廣臺灣華語文資源
許多學生表示未來非常有興趣投入華語文相關產業
許多學生表示未來非常有興趣投入華語文相關產業
力拼華語文教育MIT品牌 華辦南征成大「單車節」活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308 16:02:04)一連二日(2月27、28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的「第14屆成大單車節」已圓滿落幕,本活動吸引了上萬名來自北、中、南高中師生、家長前來科系探索,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與成功大學華語中心也藉此活動共同推廣臺灣的華語文教育,讓更多莘莘學子及家長了解,並能善加運用教育部及大專校院的各式華語文教育資源。

教育部為整合國內華語文教育資源及成果,招收外籍生來臺學華語並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打造行銷國際的臺灣華語文教育品牌,特別成立「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簡稱華辦)。除擔任我國華語文教育對外及對內服務之接洽窗口,主要工作包括網羅各國華語教師、華語教學助理徵才及教育部選送資訊、彙整華語教學可用之相關資源、辦理「學華語到臺灣」、「送華語到世界」各項相關業務。

華辦此次與成大華語中心共同推廣臺灣的華語文教育,特別介紹了包括華語政策資源、華辦官方網站及相關服務資訊,讓更多人瞭解華語教育資源及認識華辦功能。現場更與民眾進行互動遊戲,並搭配精美華辦文具組等禮品,推廣富有教學意涵的主題資訊,成功吸引眾多學生與家長主動來認識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有效推廣教育部華語文資源,包含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訓課程、華語文教材、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資訊、國際交流、海外實習等資源。部分參與的學生與家長更熱情表示,未來非常有興趣投入華語文相關產業。未來也期許透過持續大力推廣臺灣華語文教育產業之量能,能帶動華語文教育更多合作契機,使更多人才投入臺灣華語文教育並躍升至國際舞臺,打造另一人人稱讚的MIT品牌。

現今全球以華語為母語的人士高達13億以上,以華語為第二外語的非母語人士也有11.2億的人口,聯合國更以華語為聯合國六種國際通用語言之一,華語是全球被廣泛使用的語言。而臺灣的民主自由及生活環境、交通便利,更獲得全球知名非政府組織Freedom House頒布《2019國家自由度報告》指出,臺灣的自由度在亞洲位居第2,Forbes公布2018年全球前15大最安全的居住地,臺灣榮登全球第14名。此外,在COVID-19疫情流行之際,臺灣政府在防疫上的優良表現,更是學習安全環境的保障。因此更突顯臺灣絕對擁有「學華語到臺灣」及「送華語到世界」的優勢亮點。

有關臺灣的華語政策資源、華語師資培訓及選送海外任教、國際生來臺灣學華語及相關服務等資訊,歡迎上網搜尋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瞭解更多華語文教育的資訊。https://ogme.edu.tw/zh/


訊息來源: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888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