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2-09
【新聞】成大華語中心迎新春 外籍生揮毫直呼「好難」

文、攝影/陳宏瑞

 

 1

成大華語中心舉辦「吉祥如意迎新春」活動

 

 

 

農曆春節前夕,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9日舉辦「吉祥如意迎新春」活動,邀請名家揮毫,讓學生觀賞並為華語中心寫下吉祥賀詞,外籍學生體驗寫書法的樂趣,不少學生都是第一次拿毛筆,控制不好力道與方向,直呼「好難」,現場歡笑聲不斷。

 

2

華語中心請書法老師陳憲章揮毫

 

 

隨著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外國學生到台灣,學習華語外,當然不能錯過體驗傳統文化的機會,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外籍生都留在台灣過年,成大華語中心為了讓外籍學生了解春節對華人的意義、感受年味,新春活動除了揮毫,還安排剪紙,讓學生自己動手剪出應景又漂亮的窗花或做成吊飾,增添年節氣氛。

 

3

土耳其的柯貞妍寫出漂亮的「萬事如意」幾個大字

 

 

華語中心邀請2位書法家現場揮毫,為外籍學生示範如何寫毛筆,並寫下吉祥賀詞。書法老師陳憲章表示,外籍生對書法都很有想法和興趣,從中找到書法的樂趣。來自越南的武姓學生第一次寫書法,他說,除了中文字難,書法也難,毛筆筆尖軟軟的不好控制,寫出來的字歪七扭八,不過很好玩。來自土耳其的柯貞妍目前就讀台灣文學研究所,本來就對中國文字很有興趣,很快掌握控制毛筆的技巧,寫出漂亮的「萬事如意」幾個大字,連老師都稱讚不已,來台已經一年半的她說,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多寫一些。

 

4

 華語中心外籍生練習寫毛筆字

 

除了「吉祥如意迎新春」活動,成大華語中心主任高實玫也向外籍學生拜年、發紅包,同時解說吉祥話、領壓歲錢的習俗。

 

華語中心在元宵節前夕(22日)舉辦一連5天的猜燈謎活動,華語中心周圍牆上貼滿謎題,等待學生解謎,集文化、娛樂於一身的元宵猜燈謎,展現華語的奧妙,並且寓教於樂,讓學生感受元宵猜燈謎的樂趣。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