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3-18
【新聞】台南──仙台文化週18日成大開跑
撰文、攝影/劉姿佑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推出為期一週的「台南──仙台文化週」,3月18日到24日,展出8款VR虛擬實境文創闖關遊戲,現場實境體驗的學生表示,透過遊戲深入瞭解台灣文化與歷史,是很棒的體驗。
 
 
台南、仙台結盟15週年。仙台市位於日本東北地區,因仙台七夕祭與台南府城七夕「做十六歲」的傳統相近,台南與仙台從2006年簽署交流促進協議,多年來兩地民間與官方交流密切。18日展覽開幕式台日連線,日本仙台觀光國際協會理事長村山光彦(Murayama Mitsuhiko)戴著台南市政府贈與的口罩,顯示雙方好交情。
 
 
01
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8款VR遊戲開放體驗
 
 
成大心理學系特聘教授楊政達表示,2021年正值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國立成功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共組創作團隊,以「災難」為主題發想,設計出「哩佇佗位」與「繩暖簾」2款VR遊戲,分別講述日本少年來台遊玩,以「翻譯大聲公」透過日本平假名學習台語發音的闖關過程,以及探索日式居酒屋在台二代老闆改良菜餚,用味蕾延續台日歷史記憶的歷程。
 
 
02
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3月20日將同步與仙台舉辦線上論壇
 
 
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展覽是「夏日台灣祭在日本」課程的成果與延續,團隊集結成功大學心理系、歷史系、國經所、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等多位教師。成大文學院院長陳玉女表示,結合心理、科技、文化領域創意實踐,特色課程很受校內學生歡迎,也預告3月20日將同步與仙台舉辦線上論壇,跨海開啟雙方文化對話。
 
 
03
仙台特色飲品毛豆泥糖漿18日展覽開幕現場提供試飲
 
 
突破疫情限制,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結合文化、科技,透過虛擬實境遊戲促進台灣、日本兩地交流,成大副校長賴明德對此表示十分肯定。展場透過海報介紹仙台歷史文化,並推出「哩佇佗位」與「繩暖簾」、「海島大冒險」、「煎熬」、「府城七夕物語」、「神降」、「蜂炮」、「心視界」8款台灣歷史主題的VR虛擬實境遊戲,順利完成闖關者,可獲日本仙台市獨家紀念品。
 
 
04
結合文化與科技,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促進台日交流互動
 
 
成大「台南仙台文化週」展場VR體驗時間為:3月18日星期四下午2點到4點;3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3月19日星期五下午2點到4點;3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點到12點。3月21日到24日,整天開放時段分別為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2點到4點。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