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4-20
2021.04.16 文學院長出席110全大運聖火傳遞典禮

成大自1931年成立,是一所融合科技與文化的學校,具有文武合一的精神。因此110全大運聖火前往文武廟取源。文火取自全台首學孔廟、武火來自台南祀典武廟。4月19日上午9點30分,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自府城的孔廟(文廟)取源,傳承教育文化意涵;成功大學副校長暨110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吳誠文自祀典武廟取源,傳承忠義精神。

文、武兩路跑者沿途經過台南中西區與東區歷史精華地段,自台南車站後站前鋒路會合出發,沿大學路跑向勝利路路口。文火跑者、武火跑者在成功大學紀念校門,一起點燃校長蘇慧貞手中的聖火火炬,體現成大紮根府城90年,文武匯聚的精神。接著由成大師生展開聖火環校路跑,由副校長吳誠文帶領成大11學院學生領聖火進場。

 

節自:http://news.secr.ncku.edu.tw/p/406-1037-220562,r81.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