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8-02
【新聞】「麟洋配」奧運摘金 成大前文學院長王偉勇作詩恭賀
文/成大新聞中心 圖/體育署提供
 
1
成大前文學院長王偉勇作詩恭賀姪子王齊麟(右)與搭檔李洋(左)奧運摘金
 
臺灣羽球男子雙打「麟洋配」奪下2020東京奧運金牌,是臺灣首面羽球奧運金牌,獲得眾人喝采!成功大學前文學院長王偉勇特別作詩,肯定姪子王齊麟與搭檔李洋辛勤訓練,恭賀及勉勵努力付出終有成果。
 
 
王偉勇父親是漢學家,選以「齊」字為孫輩命名。王齊麟成為臺灣體壇之光,在奧運首度摘金。弟弟王齊碩同樣為羽球好手,就讀成大資工系,為成大羽球校隊隊員。
 
 
王偉勇曾任成大文學院長、英國威爾斯大學漢學院客座教授,聽聞姪子獲得奧運金牌捷報,作詩表揚王齊麟與李洋,用扎實的羽球實力為臺灣爭光。
 
 
王偉勇教授7月31日賦詩賀勉賢姪王齊麟、賢世姪李 洋勇奪2020年東京奧運羽毛球男子雙打金:
苦練尋常勤用功,後生可畏氣如虹;
登場健步頻移位,揮拍凝神不轉瞳。
挑手球飄輕落羽,起身錘落迅旋風;
金牌奥運初圓夢,積力持盈日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