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8-02
【新聞】「臺南.歲月」成大藝研所校友聯展搶先聽
文/劉姿佑 圖/成大藝研所
 
 
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即日起到8月31日,在成大藝坊推出「臺南.歲月」聯展,邀集12位校友用藝術創作刻畫臺南記憶。
 
 
搭配臺南即將迎來建城400年,及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藏行顯光,成就共好」主題,成大藝研所在校師生與王怡珽、張微、張喬涵、張書榕、康雨樂、陳韋寧、陳婉寧、黃中明、黃筠芷、劉相秀、楊君萍和羅子喬12位畢業校友,透過展覽共同點燃心中暖光。
 
 
001
7/22-8/31成大藝研所在成大藝坊展出「臺南.歲月」
 
 
因應目前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展覽首先推出線上訪談節目,讓聽眾瞭解展覽緣起與策展過程。策展團隊表示,將在活動臉書推出導覽影片,由藝術家線上帶領觀眾欣賞作品。展覽現場已備好限量收藏的作品簡介與觀眾分享,待疫情趨緩,歡迎成大師生與一般民眾前往光復校區成大藝坊,實際走訪、親身探尋「臺南.歲月」。
 
 
成大藝研所學生陳璵分享,從畫作中可以看見藝術家對臺南的想像與記憶。本次參展作品有藝術家以動物呈現臺南,十分特別,「原來臺南不只古蹟、景點,還有可愛的貓貓、狗狗」。成大藝研所碩一學生劉書婷表示,對臺南最印象深刻的是豔陽與古城,設計「臺南.歲月」聯展海報,以「豔陽」為主視覺,展現臺南回憶。
 
 
002
成大藝研所12位校友用藝術品刻劃「臺南.歲月」
 
 
「臺南.歲月」展覽由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師生共同規劃策展與執行,邀請活躍於藝術界或各領域的畢業校友,號召喜愛藝術、持續有在藝術創作的校友透過作品來詮釋「臺南.歲月」,領略藝術的心靈風景。展覽以水彩、油畫、插畫、攝影、錄像、電腦繪圖及設計等各式不同的媒材進行創作,展出主題包含:成大校園、孔廟、鹽田、節慶、臺南小巷子等。
 
 
02
成大「臺南.歲月」藝研所校友聯展7/22線上搶先聽
 
 
本次聯展為成大校友回娘家系列活動之一。成大藝研所副教授王雅倫表示,時隔多年舉辦校友聯展機會十分難得,每位藝術家都精心挑選優質作品展出。成大藝研所校友表示,透過聯展加深畢業校友與母校的聯繫,對畢業後不忘藝術熱情,仍在藝術領域努力奉獻的創作者而言,是很棒的鼓勵。
 
 
學校提供校友發表平台有助鼓勵持續藝術創作;在校生也能學習實際策展的過程,成大藝研所所長吳奕芳認為,透過展覽,建立藝研所每屆畢業校友與在校學弟妹的連結,深具傳承意義,期許之後可以每年舉辦。參與策展的藝研所學生黃筱雯表示,從來沒見過學長姐,聯繫策展過程像是認識多位網友,是很奇妙的互動體驗。
 
 
成大藝研所「臺南.歲月」校友聯展
 
新聞轉自 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