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pace & Landscape

 

外國語文學系

文系館坐落於光復校區,緊鄰幽美的成功湖與翠綠的大榕園,並有歷史悠久的古蹟相伴,形成濃郁人文生態環境。系館空間規劃包括電腦教室、小型會議室、大型多功能教室、系學會辦公室與日、法、德西、俄文等第二外語研究室,每一間教室均安裝冷氣機、銀幕、高速網路、單槍投影機及擴音設備。此外,導入先進數位化資訊科技 (教學廣播系統、數位攝影機、數位講桌、投影機、活動式單槍投影機、筆記型電腦等) 輔導教學,以提供師生一個具有競爭力的教學、研究和學習環境。

  外文系培養具有批判性思維、優秀外語能力、跨國人文素養及在地關懷之專業人才,落實英、日、德、法、西、俄等語言的基礎訓練,灌輸語言學理論與知識,以增強學生語言能力,厚植研究西洋文學與文化的根基研究。培育學生獨立思考及能力,使其所學既多且廣,又懂得整合,進而學習如何適應多元而富於變化的時代,培育學術研究的能力。

 

特色

◎ 外文系致力於英美語文的教學,文學及語言學雙軌並重。

◎ 落實日、德、法、西、俄第二外語的基礎訓練,強化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系館及環境介紹

位於修齊大樓4樓,共計14間教室。整體而言,教室與其他資訊硬體設備,小至書本、投影片,大至錄影、線上教學、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等,均可滿足學生學習需求。系所周圍環境清幽,空間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