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2020-05-21
【歷史系工作坊】逐鄉 · 築鄉:從異域到臺灣與泰北的「滇緬」移民

明年(民國110年)是滇緬游擊隊來臺的60周年。成功大學歷史學系作為臺灣史的研究重鎮之一,特與成功大學多元文化中心於6月8日在本系振芝講堂舉辦〈逐鄉 · 築鄉:從異域到臺灣與泰北的「滇緬」移民〉工作坊。

本活動邀請了學者進行專題講座,就現今泰北與臺灣兩地「異域孤軍」社區情況進行勾勒,了解他們從「異鄉人」成為「在地人」的變遷歷程。同時,也從公眾史學出發,邀請紀錄片導演放映電影,並講述其如何通過口述歷史、影視史學的方法來拍攝流動在「中心與邊陲」之間的人群。希望藉此活動實踐大學教育對社會關懷的精神。

 

歡迎各位老師、同學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網址:http://www.his.ncku.edu.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42:2020-05-20-08-20-13&catid=34:lecture&Itemid=66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