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2020-11-25
【人文沙龍】12/5 成大的白色歲月:臺南工學院時期的政治案件(1949-1956)

主題:成大的白色歲月:臺南工學院時期的政治案件(1949-1956

講師:林傳凱(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

時間:2020125日(六)下午2:00-4:00

地點: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光復校區)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文學院

活動網頁:https://tsncku.com.tw/Sciencecenter-135.html

報名連結: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0420

本講座為成大通識認證講座

【內容介紹】

「沒有歷史的人」系列講座加演版,想邀請大家認識一段不太一樣的成大歷史。不同於前一場談的是1970年代的成大共產黨案,此次林傳凱老師,將往回述及19491956年間,在成大校園發生的政治案件。如果您最近曾路過成大圖書館地下室的藝廊,可能會在「一筆不勾消:成大白恐」的展場裡,看到幾張臨行前的笑臉。或許難以想像,只是一起讀書、期待合理且安全的共同生活、探索不同的價值與行動,這些在今日我們毫無疑問的基本權利與平凡日常,竟是這些生命殞落的理由。距離吳聲達、杜誠、王幼石等年輕學人被捕七十年的今日,歡迎大家來了解,那個荒謬時代下無所畏的青春。

【講師簡介】

林傳凱,臺灣大學社會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長期研究與關注白色恐怖歷史、轉型正義與民權運動的進程、戰後地下黨、農民地下活動等。合著有《無法送達的遺書 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記憶與遺忘的鬥爭: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電影裡的人權關鍵字:第六十九信》、《看得見的記憶:二十二部電影裡的百年臺灣電影史》。

【相關網站】

1、左翼、地下、血的預感──年代給青年的邀請函(報導者) https://www.twreporter.org/....../bookreview-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