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2020-12-25
【新聞】成大中文系展出鳳凰樹文學獎歷屆作品
文、攝影/劉姿佑
 
01
多位校友返校瀏覽成大鳳凰樹文學獎歷屆首獎得主大事紀開心話當年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推出「返景入深林──鳳凰樹文學獎作品展」,展出1973年創辦以來,歷屆獲獎作家列表與作品。即日起到12月24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成大光復校區中文系系館一樓展出。
 
 
成大中文系系館一樓藝文走廊兩側,大篇幅展出歷屆首獎作家列表,勾勒成大鳳凰樹文學獎自1973年創辦以來的大事紀。大廳陳列:現代小說、文學評論、舞台劇本、現代散文等歷屆獲獎作品集。
 
成功大學文學院院長陳玉女表示,希望藉由鳳凰樹文學獎作品展的展出,完整梳理成大文學發展脈絡,創新帶動成大90年新人文精神再現,讓文學靈魂持續活躍成大校園。
 
01
即日起到24日,成大中文系推出「返景入深林──鳳凰樹文學獎作品展」
 
 
 
成大鳳凰樹文學獎1973年由成大中文系師生熱情開辦,為全台大專校院首創文學獎,誕生多位文壇作家。著有《女子漢》的作家楊棣亞是成功大學現代文學研究所首屆學生,曾獲鳳凰樹文學現代小說首獎,陸續獲得聯合報文學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楊棣亞表示,很感謝成大、也感謝中文系蘇偉貞老師在創作路上的支持與鼓勵。
 
 
成大中文系校友、電視台王牌編劇林齡齡大一時獲鳳凰樹文學獎現代詩獎,開啟人生文學之路,「鳳凰樹文學獎對我來說深具意義」。林齡齡曾編寫瓊瑤《啞妻》、《望夫崖》等影視作品,也參與三立電視台《金色摩天輪》、《天地有情》、民視《娘家》、《愛》、《飛龍在天》等多部台灣炙手可熱的鄉土劇。林齡齡勉勵成大學弟妹,把握機會、勇敢投稿,展開充滿希望的文學旅程。
 
04
成功大學第49屆鳳凰樹文學獎即日起到2021年3月19日,熱列徵稿中
 
 
第49屆鳳凰樹文學獎徵稿中,歡迎成功大學在學生投稿,盡情揮灑、挹注校園滿滿文學能量。徵稿分為:現代小說、現代散文、現代詩、舞臺劇劇本、古典詩、古典詞曲、古典散文7種文類。
 
 
◎點選看更多投稿須知:https://reurl.cc/Mda3yW
◎速速報名去:https://reurl.cc/Z704yp
◎前往鳳凰樹文學獎專屬網站:https://reurl.cc/r8mErN,線上瀏覽1999到2020年歷屆獲獎數位化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