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學年度

2019-09-23

樊光耀專題演講 就愛說與演

2019/10/2 (三) 15:10-17:10 將於中文系一樓演講廳舉行「樊光耀專題演講:就愛說與演」,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參加。本講座可承認為大學部融合通識講座人文學領域。

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7600

 

介紹:
樊光耀,一九七五年生,為台灣男演員,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私立華岡藝校戲劇科、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戲劇組。曾任教於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淡江大學大傳系、華岡藝校戲劇科,復興高中戲劇科,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廈門衛視《兩岸祕密檔案》特約講述人,台灣說唱藝術團體台北曲藝團,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成員。

"你有多久沒有照鏡子,好好看看自己了呢?身為一個演員,常常演的是別人的故事、說的是別人寫好的台詞,人生其實亦似如此,樊光耀向大眾詰問,你認得自己嗎?又真的認識自己嗎?樊光耀觀察,現代有許多愛好自拍的「自拍狂」,他們照片中的世界僅有一個手臂寬,以及佔據畫面大部分的同一張臉龐。然而畫面中你認得的自己,是你想看到的你,還是只有你可以看到的你呢?參與樊光耀表演課的學員,總是會得到一份回家作業:晚上就寢之前,卸下濃妝、拿掉首飾、撥起瀏海,只留下最素淨的臉,好好凝視這張臉三分鐘,或許你會有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