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學年度

2019-10-29

2019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

2019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

-用藝術的真誠喚醒台灣的人權記憶-

 

2019年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與成功大學將聯合舉辦「台南人權藝術節」,活動包括「國際人權戲劇創作研討會」、香港現代戲劇《盧亭》、台灣台語音樂劇《馬鞍藤的春天》、由學生自製的《鳳凰樹劇展》、以及1960年代台灣人權歷史展覽等相關活動;並邀請阿根廷、香港、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等地導演及學者共同參與研討,內容多元豐富。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戲劇展演對於記憶的再現,了解為受壓迫者發聲的重要性。喚醒學生關注人權議題、支持公平與正義的行動,與國際接軌。

    本次邀請台灣劇場界近三年以人權為創作主題的戲劇製作編導共同參與,發表創作論述。包括《白色說書人》、《獨立運動第一槍--Siro Heroes泰源事件》、《夢遊烏托邦》、《馬鞍藤的春天》、《無法囚禁的心靈》等,共計六場講座。在國際方面邀請香港28屆「舞台劇獎」最佳製作、最佳劇本得主《新聞小花的告白》編劇黃國鉅及導演陳曙曦,以香港人權議題的戲劇與台灣劇場界交流。以及日本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相關研究及創作者共同與會(詳見附件國外講者介紹)。


~系列活動~

 

11/4(一)-11/6(三)

2019「記憶、人權、劇場」國際創作研討會

地點:光復校區 國際會議廳 第三演講室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7858

 

11/5(二)

香港現代戲劇《盧亭》展演

地點:光復校區 鳳凰樹劇場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3EHKgDJkJWmMYu4T9

 

11/13(三)

台語音樂劇《馬鞍藤的春天》展演

光復校區 成功廳

※索票請至成大藝術中心辦公室

 

11月-12月

「人權記憶與藝術再現」系列校園講座

 

11/26(二)-11/28(四)

鳳凰學生創作劇展

光復校區 鳳凰樹劇場

 

11/20(三)-2020/3/08(日)

「山東流亡學生與713事件七十周年紀念特展」

成功校區 成功大學博物館

 

 

共同主辦:國立成功大學、國家人權博物館

承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戲劇學程、藝術中心、博物館

協辦單位:臺南女中人權教育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