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3-10
【講座】3/10 二戰後台灣穆斯林墓葬建築之研究 / 多元文化研究中心

時間:3/10(週三)12:00-14:00

講者:黃恩宇、王大維(成大建築系)

地點:成大文學院7樓會議室

台灣的漢語穆斯林社群處於伊斯蘭世界之外,是主流社會中的少數群體,因歷史上的族群遷徒與文化交流過程,而有著漢文化思想、伊斯蘭信仰、忠黨愛國意識等多重的自我身分認同。他們為了表達宗教理念及身分認同,在最基本的核心目的之外,一方面遵從信仰教規;另一方面深受社會環境影響,吸納異文化習俗,建構出符合宗教理想,又具有台灣本土特性的穆斯林墓葬建築。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台灣穆斯林社群也持續的變革,試圖尋求一個兼顧現實需求與宗教理念,並能適應不同情況的墓葬方式。本次演講藉由空間結構、平面布局、外觀型式等,探討穆斯林墓葬建築是如何再現台灣穆斯林對信仰的信念,以及自我身分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