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11-24
【講座】11/24 2021深耕台灣藝術人文講座:臺灣美術的追尋與策展 | 藝術所

林曼麗講座│臺灣美術的追尋與策展

時 間:2021年11月24日(三)15:10
地 點: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廳(光復校區)
主 講:林曼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引 言 人:蕭瓊瑞(成功大學名譽教授)

講者介紹:
日本國立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榮譽教授。
曾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等。於主持台北市立美術館期間,首次邀請外籍策展人策劃台北美術雙年展並更名為「台北雙年展」,迄今仍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展覽之一。
2003年首次擔任於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期間,除開啟具倡議性質之專案補助規劃外,也在促進民間支持藝文的概念下創設「國藝之友」組織。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期間,提出「Old is New」概念,透過各種跨界合作打造博物館的創新價值。2011年於長期任教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爭取「北師美術館」的成立,並在「新形態美術館」的理念下,持續推動跨領域與實驗性的展演計畫。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