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12-10
【活動轉知】一冊一世界VI:馬奎斯《百年孤寂》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一冊一世界VI:馬奎斯《百年孤寂》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自2017年起舉辦的「一冊一世界」主題書展系列活動,每屆選擇1部重要經典,以此經典為核心策畫主題展,並搭配演講、座談、導讀等周邊活動。提供讀者深度閱讀、反思與溝通的場域。目前已舉辦過5屆,規模與多元性逐屆增長與加深。歷屆主題包括:韋伯Max Weber《學術作為一種志業》、馬克思Karl Marx《資本論》、達爾文Charles Darwin《物種起源》、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夢的解析》、卡繆Albert Camus《瘟疫》等巨擘經典,屢受各界好評,累計5系列之書展、影展、演講、座談及導讀等活動參加之本校師生員工、社區民眾及圖書館讀者超過上萬人次。

2021年第6屆的「一冊一世界」主題書展系列活動,將以「魔幻寫實主義」為主題,由獲得諾貝爾文學桂冠的「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1927-2014,生於哥倫比亞阿拉卡塔卡,哥倫比亞文學家、記者和社會活動家,南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的作品《百年孤寂》展開此跨單位、跨文化的重要展覽。

圖書館蒐羅精選「魔幻寫實主義」的中文與外文圖書、紀錄片及劇情片、舉辦實體館藏之書展、影展、製作專屬網頁展示館藏,並舉辦系列專題演講,邀請對於魔幻寫實主義、馬奎斯有相關研究之講者到館分享。同時舉辦國際生藝術跨域創作工作坊,邀請來自巴拉圭、哥倫比亞、尼加拉瓜、印尼、貝里斯、愛沙尼亞及薩爾瓦等國9位國際生進行創作,凝聚校內國際多元性的能量,完成之作品將於圖書館年度主題書展展出,達成學術資源共享與在地國際連結的目標,同時深化成大圖書館的學術整合與創新特色之形象。

【展覽資訊】
展期:2021/12/17~2022/3/25 (圖書館開館日)
地點:成大圖書館總館4樓中庭
※請遵守防相關疫規定,一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不提供口罩)

【開幕式】
日期/時間:110/12/17 13:00-13:50
地點:成大圖書館總館4樓中庭

【專題演講】
地點:成大圖書館總館1樓東側多功能閱覽區。
※提供通識認證時數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2021/12/17(五) 14:00~16:00 《百年孤寂》:馬康多的機會與命運
講者:張淑英 教授/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點我報名)
2021/12/20(一) 14:00~16:00 後馬奎斯時代,重返馬康多,重談馬奎斯與《百年孤寂》
講者:李素卿 副教授/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點我報名)

 

https://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