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1-19
【地方】府城成功燈會即起登場 2022盞「燈籠海」歷年最多

(圖 / 成大文學院)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市定古蹟鄭成功祖廟(鄭氏家廟)即日起至2月28日舉辦「壬寅年府城成功燈會」,總共規畫七大燈區共計2022盞燈籠,為歷年來最多!燈海從廟埕一路向外延伸圍繞著周邊古蹟街區,新春期間另有點燈祈福、慶元宵迓花燈吃湯圓、書法家揮毫贈墨寶等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走春、賞燈。

鄭成功祖廟為呈現春節傳統氛圍、打造行春亮點,每年結合書法家揮毫於新春舉辦成功燈會,今年邁入第8年。今天(18日)特別邀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寫下「千祥雲集風雨調順樂豐年」、「百福來臻老幼均安享康壽」對聯,並掛於鄭氏家廟門口,也象徵「壬寅年府城成功燈會」正式開始,期盼能除去疫情帶來的陰霾。

府城成功燈會主要由傳統大紅色的潤餅燈籠呈現,加上學生彩繪花燈並在燈籠祈福卡寫下心願,其中就有小朋友寫著「希望病毒趕快消失」的新年願望。廟方表示,彩繪部分今年由第一幼稚園、成功國小、長安國小、成功大學學生,以及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共同完成,另聘請台南市書法學會、樂墨書法學會等多位大師書寫傳統燈籠,總計2022盞燈籠高掛在鄭成功祖廟前庭、中庭、正殿及周邊街區形成燈海,也是歷年來燈籠數最多的一次。

此外也安排多項活動包括,23日下午2點樂墨書法協會揮毫贈春聯;2月1日至6日過七星爐、鑽成功轎、新春茶會及文創市集,其中6日下午2點加碼邀台南書法家揮毫贈墨寶。元宵節當晚(2月15日晚上7點)於祖廟中庭舉辦「慶元宵迓花燈吃湯圓活動」,歡迎前來體驗傳統年味的春節。

 

府城成功燈會即起登場 2022盞「燈籠海」歷年最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