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6-07
【線上國際研討會】〈當下的本體論:我們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時代?〉報名資訊

宣傳海報

 

〈當下的本體論:我們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時代?〉

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需要所處當下的本體論。這是因為我們正生活在一個極度迷失方向的時代,所有絕對的疆界都已模糊不清,無論是在歷史、社會、政治、文化,或其他種種領域。別的先不提,這意味著當前的時代將自己作為最迫切的探討對象強加在我們身上:嚴格來說,我們到底生活在什麼時代,而這個時代是由什麼所構成?是什麼讓它與其他歷史時期有所區隔?又是什麼讓它與其他時代相仿,無論遠近?

我們將會在圓桌論壇中,聽到眾多在各大洲生活和工作的研究人員分享他們所做的人為干預,他們投入在不同的學科,諸如:歷史學、哲學、政治學、社會學、心理學、人類學、文學、造型藝術……等等,這些學科當中,當今時代的問題被視為一條恆定的視野線。圓桌論壇歡迎對於干預的討論,並試圖激盪對於這個重要議題的集體思考。

學習活在自身的時代、擁有對事實的認識:這難道不是一個人進到大學後應該練習的第一件事嗎?

活動網頁報名頁面會議連結

yes大會報名及演講者資訊 https://sites.google.com/gs.ncku.edu.tw/ontology-present 

 

詳情請看 【線上國際研討會】〈當下的本體論:我們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時代?〉報名資訊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 (tcu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