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8-30
【教務處公告】111學年第1學期課程上課方式

依據指揮中心8月29日指出,COVID-19本土個案在連續11周下降後,上周開始上升,預期會再增加。因暑假舊生返鄉,9月開學期間,新舊生將有大量跨縣市移動,考量校園為高度密集場所,且為讓同學有授課防疫演練經驗,本校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施行彈性機制,預計開學前四週以遠距為主、實體報備模式,兼顧校園健康安全,與保障學生受教權益,使學習不中斷。本校防疫小組111年8月22日會議決議,111學年第1學期課程規劃進行方式如下:

  • 課程上課方式:

(一)111年9月5日開學至9月18日啟動遠距為主、實體報備(註一)的教學模式。

(二) 111年9月19日至10月2日,待教育部核定通過後,採遠距為主、實體報備的教學模式。

(三) 111年10月3日起實體上課。

二、請預先於Moodle系統公告課程進行方式:

敬請授課教師於111年8月31日前預先於Moodle系統設定並公告9月5日至9月19日課程授課方式,以提供學生完整學習資訊。

三、修課學生如因無法入境或因疫情特殊因素無法到校上課,授課教師應提供課程同步或非同步線上教學,俾利學生學習不中斷。

四、實體授課應採防疫規範:

(一)採實體授課之課程須落實量溫、手部消毒,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建議結合KUAP落實防疫點名。如無法採固定座位時,請任課教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二)除體育運動類課程及歌唱樂器類課程外,上課時學生應全程佩戴口罩,授課教師如能與其他人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得於上課時不戴口罩。

(三)教室應保持通風良好及定時清消,上課使用操作設備機具須妥善消毒。

(四)課程得依教室原規劃可容納人數入座。

  • 考量各實驗空間的人員密度有所差異,在指導教授的同意及環境安全無虞下,研究生應遵守防疫管理機制,始得進入實驗室從事必要之研究工作。

六、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教育部規範有滾動修正,本校課程規範亦隨時配合滾動修正。

 

111學年第1學期實體授課及線上學習Q&A:https://cid-acad.ncku.edu.tw/p/412-1042-26617.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