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12-15
【校園】成大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 5 門戲劇課程 聯手展演《我們的故事》
文、圖/劉姿佑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 5 門戲劇課程今(14)日下午舉行《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由 7 組研究所與大學部學生接連帶來精彩動人的戲劇、戲曲展演;來自 9 大學院通識課程學生則透過 16 組靜態作品展現藝術人文深度省思。近 200 位師生齊聚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細細品味戲劇表演共創所帶來的療癒時光。
 
01
成大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 5 門戲劇課程 今(14)日下午在歷史文物館聯手展演《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集結 3 門研究所及 2 門課通識課課程,由課堂學生自編自導自演。14 日表演現場,由臺灣傳統戲曲歌仔戲打頭陣,演出的學生從台步走位到身段展演皆熟練流暢,有模有樣。緊接著,第 2 場表演則以沉浸式劇場的方式進行,學生演員自觀眾席出列,以活潑開朗的口吻,與台下觀眾進行拋接球互動,成功帶起現場熱鬧氛圍。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表示,相信透過跨領域整合的表演,可以讓大家感受到除了理論之外,還可以怎麼樣融入身體的技能現身說法。成大文學院院長高實玫則盛讚本次演出是「好戲上演」,並表示,非常感謝聯展師資群用心串連所有課程,讓課程能跟學生生活及學校發生關聯。
 
02
《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現場,由臺灣傳統戲曲歌仔戲打頭陣,演出的學生身段展演有模有樣
 
 
2022 年《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由計畫執行人暨課程聯展師資群共同推動,參與的成大教師包含:藝研所特聘教授施德玉、藝研所教授朱芳慧、台文系教授鍾秀梅、藝研所副教授陳佳彬、藝研所助理教授馬薇茜。
 
同時擔任《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統籌執行的朱芳慧表示,聯展課程重視教學跨域與創新,並藉由整合校內外資源,強化產學合作。課程安排講座、工作坊,整合教學目標,透過舉辦成果發表,讓課程與時代潮流接軌,培養學生組織與規劃能力,也提供學生多元創作平台。
 
 
03
第 2 場表演學生演員以活潑開朗的口吻,與台下觀眾進行拋接球互動,成功帶起現場熱鬧氛圍
 
 
參與《我們的故事》聯展的 5 門課程包括:「戲劇療癒與表演專題研究」、「臺灣音樂專題研究」、「戲曲音樂專題研究」、「戲劇賞析」、「電影藝術與生活」。7 組成果展演則包括:《新編歌仔戲演繹》、《表演課》、《我想成為藝術家》、《因為愛》、《西門軼事》、《醜人多做怪》,以及學生作品展示。展演主題包含當今社會人際關係探索、傳達升學與生活壓力等。
 
04
《我們的故事》課程聯展由學生自編自導自演,展演主題包含當今社會人際關係探索等生活化議題
 
創校 91 週年的國立成功大學,是臺灣第一所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納入策略規劃的大學。成大文學院「Formosa 偎海 e 所在:從 Formosa 航向東亞 III」高教深耕計畫 3 年來已落實提供良好且優質教育、發展永續城鄉及夥伴關係、減少不平等,創造健康和福址等 SDGs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