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3-06-28
【校園】成大文學院華語中心「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 學員期待8週沉浸式華語課程與文化體驗
文、圖/孟慶慈
 
大合照
2023「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始業式合影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國國務院合作開辦之「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The CLS Program,簡稱CLS),今(2023)年邁入第 8 年,6 月 26 日舉行始業式。23 名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史密斯學院等大學獲得獎學金的學生興奮出席,對於未來 8 週的華語課程及文化體驗充滿期待,更希望華語能力在 8 週密集學習後,大幅提升。
 
陳玉女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期待學員日後成為臺美關係橋樑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等親自出席始業式,外交部北美司、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等也派代表參加。陳玉女副校長感謝 CLS 對成大教學的信任,也告訴學員,相信 8 週的華語學習課程不會讓學員失望,她同時鼓勵大家趁機認識與體會臺灣文化,日後成為臺美關係橋樑。
 
 
學員衛華曾在中國學華語,第一次來到臺灣,他表示因此知道在全華語環境下學習的優點,很幸運有機會參加 CLS,之前聽說臺灣人說話有種很可愛的口音,希望 8 週後能帶著臺灣特有的華語口音回美國。
 
 
現正攻讀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馬克說,他曾經多次到中國,但只在 1995 年來過臺灣 1 次,美、中、臺關係複雜,第 2 次來臺灣,除了學習繁體華語,提升個人的華語語言能力外,也想認識臺灣人以及了解臺灣人對美、中、臺及兩岸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