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3-07-04
【地方】成大踏溯台南開課6年 近2萬學生參與還紅到日本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大一新生必修1學分課程「踏溯台南」,自106學年度開辦以來,迄今已近2萬名成大生參與,課程內容還引起NPO法人日本台灣教育支援學者連線(通稱SNET台灣)關注,將提供疫後日本高中生來台進行教育旅行的參考。

踏溯台南課程每學期推出多條路線,從校內到校外,以主題式串連,將整個台南作為學生的學習場域,藉由走讀深入認識台南的前世今生,如台江內海的前世今生、府城的老行業、大目降山城等,團隊學期會推出大小路線各1條新主題。

歷史系教授陳文松表示,往年都有日本高中生來台進行教育旅行,但以往都在台北,SNET台灣是由在日本進行台灣研究的學者成立的平台,3月已有踩線團來台,7月團隊也將到日本參加一場關於台灣教育旅行的會議,於會中分享踏溯台南課程,未來將與該平台合作,將相關路線提供給疫後日本高中生來台教育旅行參考,以最接地氣的方式,認識現狀的台灣。

陳文松指出,踏溯台南歷年來的踏線,均公開在網頁上,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按圖索驥,一同透過走讀的過程,認識在地的歷史。

成大踏溯台南課程6年來已有近2萬名學生透過走讀方式,認識在地歷史。(陳文松提供)

成大踏溯台南課程6年來已有近2萬名學生透過走讀方式,認識在地歷史。(陳文松提供)

 

新聞來源: 成大踏溯台南開課6年 近2萬學生參與還紅到日本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