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0-04-06
【成功大學_新冠肺炎防疫應變小組】成大啟動防疫4.0 確保教職員工生健康與安全

成大啟動防疫4.0 確保教職員工生健康與安全

  成功大學於今日(6日)通函要求全校教職員工生,若於連假期間曾到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細胞簡訊示警」之11個景點,應嚴格遵守國家規定,自46日起14天內,積極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落實每日線上填報體溫與健康狀態,若有任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者,務請即刻停止進入校園並立即就醫。無任何症狀者,仍請自46日起7天內不得進入校園及宿舍,居家辦公或遠距教學,7天後若體溫正常且無任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則可回校上班、上課,惟仍需全時間配戴口罩。

  為因應清明連假對校園防疫工作的衝擊,成功大學今日啟動自今年2月以來第4階段健康關懷問卷調查,目的在了解連假期間有無返鄉、掃墓、出遊、出入境等與密集人群的接觸活動,也針對假期間所搭乘的各類交通工具,以及是否造訪「國家細胞簡訊示警」所列之11個景點等資訊,予以必要掌握,以期維護校園教研活動之正常運作。

  教職員工依前述原則配合防疫者得請公假,居家辦公或線上授課,學生請至學生請假系統登錄「因疫情無法到課」,進行遠距教學、線上學習。成大強調疫情瞬息萬變,防疫步伐需視疫情調整,許多公約都是基於「確保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健康與安全」,勿讓疫病發展有任何可乘之機。

  此外,因應近日來國內已出現即使已經解除「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仍成為新的確診案例,校方也再次提醒依國家最新防疫規定45日之後,才符合前述身份條件者,仍須延長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請不要進入校園,期間如果出現發燒、喉嚨症、流鼻水、腹瀉等與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更需立即連絡1922,同時也通報校安中心55555

  成大的校園開放空間及共同教室、演講廳,於連假期間也再次完成全面消毒。另外,由於抗疫期程尚未可知,創全國之先,成大的大型會議室、大型講堂每個座位都新設專一的QR Code,入座先掃碼,以建立更精準明確的足跡資料,以備未來因應防疫發展所需。

  成大自131日以來,已陸續進行3階段健康關懷問卷調查,分別是:第一階段(131217日)針對中港澳入境史者;第二階段(218日至315日)將境外生納入調查對象;第三階段(316日至45日)納入交換生;第四階段(46日至418日)則是針對清明連假返鄉出遊進行足跡及健康狀態調查。以期在上班、上課前就先掌握教職員工生之足跡及健康狀態,守護校園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