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0-10-30
【軍訓室宣導】強化校園安全防護宣導

強化校園安全防護宣導

一、因應近期發生刑事案件,為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重申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落實各項校安應變措施,並特別注意外籍生校、內外之安全,完善校園整體安全維護。

安全提醒事項如下:

(一)勿單獨太早到校,下課後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二)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

(三)各系(所)自習之教室(空間)應集中配置,減少下課後各樓層出入口動線,便於加強管控人員出入,同學在校如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

(四)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付金錢或隨同離校。

(五)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人潮較多的地方或周邊最近的商店(便利超商)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二、各系(所)要落實門禁安全管制措施,學校已於校園內指派人員執行巡邏勤務,並與轄區警察局建立校園安全支援協定,以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

三、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經常瀏覽學校網頁,以瞭解學校最新消息;同學如發生各類意外事件,可向本校校安中心06-2381187(24小時專線)、校安中心校內分機55555、駐警隊校內分機66666聯繫尋求協助。

「多一分注意,多一分保障」,建立安全防險觀念,學會自我保護之道,將可有效減少意外事件危害的風險。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軍訓室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