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0-04-30
【講座】成大文學院 X 影想基金會「請進後台」劇場講座

各位老師、同學好:

成大文學院與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於4月29日、3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講座,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本次活動皆按照學校高規格要求之防疫措施,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兩天活動現場皆有準備驚喜,有吃有拿的好活動,怎麼能錯過?詳細講座內容如下,趕快把時間記下來吧!

日期

時間

地點

講師

講題

人數

觀看頻道

學校主辦單位

4∕29

1300-1500

化工館

柏林講堂

詹傑

《去留存菁:論改編舞台劇劇本》

已滿

成大mytube

文學院

4∕29

1500-1700

生科館院

大樓南側 893S1

尚安璿

《開演前最後一秒才能坐下來的戰鬥人生》

已滿

通識ocw網站

藝術中心

4∕30

1300-1500

中文系館

學術演講廳

尚安璿

《開演前最後一秒才能坐下來的戰鬥人生》

餘40

基金會youtube

文學院

 

因應校內目前防疫措施,29日的活動目前已經額滿,竭誠邀請大家於線上收看影片。30日的活動仍可開放40餘名額參加,歡迎來到現場和講師面對面,感受疫情低迷當中不滅的劇場熱情!

 

講座一 《去留存菁:論改編舞台劇劇本》 講師:詹傑

參與《花甲大人轉男孩》、《刺蝟男孩》、植劇場多部作品的編劇詹傑,如何將文學作品改編成舞台劇、電視劇、電影等不同類型作品,還能夠運用媒介特色讓每部作品都獲得好評?你所看不見的編劇生活、聽不到的編劇秘密,都能在這場講座一覽無遺!

本講座適合:對影視作品充滿求知慾的好奇寶寶,想成為編劇的未來劇作家,正在找尋生涯規劃的迷途者。

講座二 《開演前最後一秒才能坐下來的戰鬥人生》 講師:尚安璿

劇場製作人是整檔演出最早開演,最晚謝幕的角色,工作內容卻鮮為人知。遠看是意氣風發的現場指揮家,近看是鞠躬盡瘁、為作品赴湯蹈火的癡情人。本講座邀請尚安璿製作人分享工作甘苦,更針對近期因為疫情,以製作人身分進行的各項調整與改變、申請補助、各方協調的角力與過程分享。

本講座適合:想知道劇場如何運作,超喜歡看戲卻沒有機會見到幕後工作,千載難逢看見這封信的你。

 

因配合防疫工作,請事先報名。

報名這邊走:sigmaxmag@gmail.com 林小姐

 

本次活動主辦單為保有最終決定權,如有任何疑慮歡迎來信。歡迎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