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8-12
【踏溯台南】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隊

【課程招生】
產學人才貢獻寫作營隊

課程著眼於大學的學術教育成果,尤其是歷屆校友在對社會的傑出優秀貢獻,對於台灣社會經濟建設與發展,產生相當重要的影響力。本課程將以「校友」、「經濟發展」、「學術發展」為核心脈絡,以「校友」人才為例子,透過校友在各產業成長與後續影響及長遠貢獻,來進行整理及盤點書寫。並思考以本校院系所發展為例證之一,考慮國家政策及經濟發展,進而盤點成大校友在經濟、產業、科技、科學、文化、教育、創意…等各領域的成就。
課程授課目的在於訓練學生敘事寫作能力,授課內容將針對經濟發展、及高教人才培育成果來進行授課,擬分成①經濟分期(政策支持、生產規模種類、經濟結構、勞動力、資本)、②成大發展(院系發展+研究成果)、③人才貢獻(歷史名人、傑出校友,產業傑出人才)等三軸線來進行授課。並指導學生進行客觀的資料收集及整理出列表,課程同時進行敘事書寫訓練,從而達到學習觀察經濟發展的廣度視野,並兼具思考書寫的深層技能。

【課程時間】
2021/08/16-2021/08/20

【上課地點】
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

【授課教師】
(依上課順序排序)
莊偉哲 成大助理副校長
洪紹洋 陽明交通大學人社中心教授
郭美芳 成大博物館研究員
陳政宏 成大系統系教授
陳文松 成大歷史系教授
邱文泰 成大醫工系教授
梁秋虹 成大歷史系教授
詹 翹 資深媒體人
許宏彬 成大歷史系教授
侯智升 環球水泥總經理
侯智元 環球水泥副總經理
翁鴻山 成大名譽教授
彭聖偉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執行長
張志涵 成大醫工系教授

【招生名額】
大學部40人,亦歡迎碩、博士生報名
(本課程為2學分密集性課程)

【報名申請表】
https://is.gd/Hp8dDW

【聯絡方式】
06-2757575#52013
extnoffice002@gmail.com

【注意事項】
(1)有意修課的同學,請備妥申請表即日起至110/07/02將電子檔e-mail至extnoffice002@gmail.com,信件標題為:「產業人才寫作修課申請-姓名」,前述步驟完成後才符合申請程序。
(2)110/07/09將公告錄取選課名單於通識教育中心、文學院、踏溯台南網頁,並寄發電子郵件個別通知。正取學生請於110/07/19前回覆課程選讀意願,逾期不候。110/07/21後將開放備取學生遞補。
(3)統一進行修課同學加簽選課。本課程不接受退選。
(4)本課程列屬110學年第一學期課程,學期成績亦同。
(5)課程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將提前告知修正方式,請密切查看信箱或通識教育中心、文學院、踏溯台南網站。

 

May be an image of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