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08-25
【課程】 110學年度踏溯台南路線

 

學期即將開始
是時候告訴大家的課程將帶大家去到哪兒
新的學年,課程也設計了四條新路線
而舊的路線,也將持續精進調整
期望可以帶各位同學更有深度的認識台南
 
新學年各條路線的介紹也公布在課程官方網頁
歡迎大家瀏覽指教
 
下週即將開始選路線,同學們可以先看好想要的路線
課程相關事項也會陸續公布
請大家多多關注 #我在成大踏溯台南 粉絲專頁
 
-------------------------
 
【110學年大路線】
上學期的大路線 #西拉雅族人的遷徙與定著,帶學生參訪西拉雅部落,去認識台南在地的原住民。
#天文水文人文曾文溪的九彎十八拐,以曾文溪中上游的曲流為主題,探索居住於內山的臺南人,如何與河流共生共存。
下學期的 #走尋老月津,帶同學走訪鹽水認識月津港的產業變遷,與其歷史的特殊性,感受地方的常民生活與文化活力。
 
#水乳交融-水資源與農業、畜牧業,帶同學認識灌溉遼闊嘉南平原的「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圳水利系統」,及與其相關的農業及畜牧業
 
 
【110學年小路線】
上學期小路線的 #府城老行業探訪,讓同學了解到逐漸沒落的手工產業,如何在堅守傳統技藝之於,注入新的創造力。
#美之旅,以孔廟文化園區為踏察區域,連結「美」的可見性與聯想性,讓同學親自尋找與感受日常生活中的「美」
 
下學期的 #流瀾小西腳,帶同學去到府城西南側,認識台南的庶民飲食文化是如何逐漸形成的
#光點西竹圍育樂東門城,走進各個時代而有不同樣貌的西竹圍地區,探索這條陪伴成大學生的育樂街的前世今生。
 
-------------------------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於辦公時間內電洽06-2757575#52012
或是寫email至extncourse@ncku.edu.tw
若很緊急,也歡迎直接到辦公室洽詢
辦公室位於光復校區成功湖旁修齊大樓7樓
 
踏溯台南官方網站
踏溯台南路線選擇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