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1-10-13
【榮譽】恭喜文學院團隊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SDG4教育品質銅獎】

恭喜文學院團隊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SDG4教育品質銅獎!!

 

凝聚永續力量改變世界!2021首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計吸引138家單位參獎,總參獎件數高達225件,最終評選出190件(金獎53件、銀獎64件及銅獎73件)永續行動方案榮獲肯定。每一獲獎案例充分展現出參獎單位對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使命感與努力的成果,他們以本業核心能力出發,以具體行動致力改善偏鄉弱勢、高齡長照、性別平權、社會包容、環境保護、氣候變遷、基礎建設及產業創新等重大課題,並為促進社會共融、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深獲各界認同及肯定。

出處:https://taise.org.tw/news-view.php?ID=2237

 

「課程不再以教室為單一授課空間,整座城市或國家都是教育場域」。成大副校長暨文學院院長陳玉女表示,科技時代依賴科技的同時也應重視實境溝通的重要性,「踏溯台南」藉由跨領域教師群攜手打破學科界線,結合數位科技、新舊產業演變、文化資產、環境生態、人文時事等社會議題,一改過去單向的教導式教育,重新建構人與人交流的面授實境課程,讓學生能在社區、城市、歷史文化等場域,實際與土地產生連結,體會空間場域所帶來的感動,聚焦己身專業與人文兼備的全人養成,並進而同理關注社會的需要,未來得以將學養回饋貢獻。
 
 
成大「踏溯台南」由文學院鏈結校內各大學院,目前已有大一踏溯台南 29 條路線、深化 2.0 課程 10 堂課、創新研究 3.0 課程 2 堂。校內更與工業設計系人因中心合作「虛擬實境錄製計畫」,產學創新總中心合作「產業人才培訓寫作營」;校外與金門大學合開「踏溯金門 GO」、清華大學合開「旅溯雙城」等跨領域課程,逐步發展踏溯延伸的科際合作。豐富精采的教學創新模式,吸引各大學與政府單位等詢問與合作意向,社會影響力深遠。
 
 
 

陳玉女副校長代表國立成功大學接受領獎。(圖 / 陳玉女副校長提供)

 

(圖 /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提供)

 

(圖 /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