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最新消息

2022-03-28
【講座】4/13 在學術界存活:撰寫論文不發瘋! | 歷史系

撰寫研究論文,無論是在碩士或博士階段,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如果可以促進論文寫作前的指導,這個過程或許更能讓人承受得住。對於仍在學術生涯起始階段的人來說,有這些經歷過撰寫論文、在國際期刊和書籍上發表、以及在學術界尋求金援和工作的人進行經驗分享是無價的。「真希望我可以早一點知道怎麼做!」這是能被避免、而且應該被避免的怨嘆。

 

在這場講座中,成大玉山學者博士後研究員黃睿(Juan A. Ruiz Casado)將從自身出發,分享專業層面和個人層面的經驗及建議。希望能藉此,讓參與的學生獲得有用的日常工作時程安排技巧,以及激勵、具啟發的想法,進而產生更多的動力以實現目標。

 

此外,講座試圖傳達某些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我們的「心靈」面向:從心理學的角度談論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學術工作。不幸的是,缺乏動力、孤獨甚至抑鬱,都是在學術界中打滾常有的感受,而公開討論這些感受則變得相當重要。因此,這場講座將不只會談論成功的論文寫作策略、或是如何建立一份可以找到工作的強大履歷,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們感受到同理,也就是我們許多人都曾經身處同一個掙扎於論文寫作的階段,並知曉在學術界工作的樣態。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1876

 

ImgDesc